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食环系又签2项企业委托技术开发横向课题

作者:姜自红     发布时间:2018-12-28     信息来源:科研处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提升专业服务地方产业的能力,深化校企之间的产学研互融与深度合作,食环系科技创新团队姜自红、贾雪晴两位老师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与滁州市菁萃园艺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球兰诱变选育新品种技术方案研究》和《球兰有性杂交技术方案研究》两项技术开发(委托)合同。

滁州市菁萃园艺有限公司目前拥有球兰品种两百余个,在球兰栽培技术、繁殖技术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姜自红负责的《球兰诱变选育新品种技术方案研究》项目通过相关资料和实践,提出球兰化学诱变育种的技术方案研究,指导选择合适的诱变剂种类、处理的剂量和时间、处理温度,并进行诱变后材料的选择鉴定,以便通过诱变选育新品种。贾雪晴负责的《球兰有性杂交技术方案研究》项目通过相关资料和实践,提出球兰有性杂交技术方案研究,指导球兰花粉收集、贮存、进行花粉生活力测定,制定杂交亲本选择和选配技术方案,以便通过有性杂交选育新品种。

两个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既解决了企业的新品种培育难题,又拓展了专业教师的实践应用水平,同时提高了专业教师在相关技术领域的影响力,提升了专业服务地方产业的能力。

(作者:姜自红 审稿: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