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派教师参加“微电子行业科研院所成果转移转化及知识产权实务”研讨班

作者:宫强     发布时间:2018-12-25     信息来源:科研处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16至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联合承办的“微电子行业科研院所成果转移转化及知识产权实务”研讨班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108所高校的140多名学员参训。我校职研所刘青老师与我校信息系宫强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专家围绕“微电子科技发展现状”“安徽省集成电路现状与发展”“微电子知识产权及其商业价值的实现”以及“微电子行业科研创新中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用”等主题作了讲座。本次培训是结合安徽省微电子行业的发展现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中美贸易战,分析介绍了微电子产研融合与科研成果转化,着重分析了微电子产业技术前沿研究及展望,聘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研究员/原二级审查员、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专家马志勇博士介绍微电子产业专利风险防范及案例分析。

通过本次培训,了解了安徽省微电子行业发展现状及规划,学习了微电子行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保护及其商业价值的实现,掌握了专利信息分析与检索的技巧、方法,能够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的提高。

 (作者:宫强,审稿: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