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派教师参观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9-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19—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今年的主题为创新、智能、绿色。本届工博会设立8个专业展区,主要分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及电力电工、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共1.3万个展位,覆盖了主要工业领域。

为拓宽教师视野,近距离了解最新科技产品技术,科研处组织机电系和汽车系部分骨干教师赴上海参观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本届工博会给我校教师最为深刻的还是机器人技术及产品。协作机器人、感知机器人、伺服机器人等种类繁多,技术炫目,让参观人员目不暇接。比如发那科公司推出的激光跟踪自适应焊接系统,可根据激光扫描焊缝的形状和位置,无需示教,全流程自动化焊接;发那科推出的双色杯注塑包装智能智慧工厂系统,它只需要客户在网站或微信客户端下单,20分钟内在无任何人的操作下,可直接完成客户的定制产品,类似的还有松下公司推出的定制U盘的智慧工厂系统;ABB YuMi系列的单双臂协作机器人;北京软体机器人推出气动软体机器人手爪,它不同于刚性夹具,可以抓取各类形状、尺寸和重量的物体,还有很多其他新产品,不在一一列举。

除了许多优秀企业参展外,国内外顶尖高校的科研团队也带来了最新的科技研究成果。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等当前的热点技术,各大高校都在本次工博会中得以呈现。

新技术和新产品给我们以新启发,给我们专业课老师注入了一剂“强新针”,这次参观活动,我们收获颇丰。启发我们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项目上,我们要紧跟世界最新技术。(撰稿  张文磊  审稿  李爱红)

发那科20180921_IMG_0671北京软体机器人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