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完成2017年度高校科普统计工作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9-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期,科研处按照《科技部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政〔201880号)要求,圆满完成了我校2017年度科普统计工作。

开展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是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十三五”国家科普和创新文化建设规划》的具体措施。高校是科学普及的重要力量和关键阵地,开展科普活动是高校的社会责任。科研处接省教育厅通知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正确理解实施方案及调查指标,安排了学院科协负责人李爱红专门负责,并在学院团委、招就处(创业学院)、成教院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及时真实准确完成各项数据的在线填报和纸质材料的报送工作。

我校科协承担着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指导学生科技实践、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职能,科研处作为学院科协秘书处单位,在近年来全国科技周、科普日、全省大学生科普创意竞赛等活动中,积极市科协、企事业单位、社区联系,认真谋划活动方案,较好的实现了科普的社会责任。

(作者: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