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派教师参加全省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实战培训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9-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科研处派教师参加全省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实战培训

2018910日至914日,机电工程系谭志银、赵新华老师参加安徽省第十四期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实战培训班,培训班由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举办,培训老师均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派相关专家(为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深审查员)参与授课,共吸引全省企业负责人、研发骨干、专利联络员、专利检索人员、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专员和专利服务机构等121名学员。培训项目包括:专利分析概述、专利互联网免费资源检索、数据处理、专利分析图表制作、PPT制作等项目。通过分组讨论、专利检索实战练习、数据处理实战练习、图标制作练习、PPT制作规范实战练习、分组点评等实践训练环节,完成了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的小组任务。通过本次培训,认识到了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是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规避市场风险的战略性资源,系统地学习专利信息分析与检索知识,能够推动我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有效地提升专利信息利用能力。

 

作者:谭志银 赵新华

审核:李爱红

微信图片_201809141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