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8科技活动周系列报道之一:启动仪式上的精彩展示

作者:贾雪晴     发布时间:2018-05-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19日,2018年滁州市科技活动周在明光市政务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本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是“科技创新、强国富民”。我院科研处在市科协的指导下,选定由食环系 “琅琊山野生花卉资源开发及利用”科技创新团队代表学院参加启动仪式。



该科研团队在姜自红、贾雪晴老师两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下,确立了科技活动周科技成果展示的主题——植物组培微瓶景。微瓶景又称 “玻璃花园”,是利用植物组织培养技术,以植物根、茎、叶等组织材料,采用适宜的培养基,在无菌条件下快速繁殖的克隆苗制成的瓶景。在启动仪式上,我院科技产品刚展出就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关注,展位被围的水泄不通,很多市民好奇的提问 “这里面的植物是真的吗”,“植物怎么种进去的呀”,“瓶子底部透明部分是什么”……还有一些人当场要购买。面对观众的热情询问,两位老师耐心讲解,向市民们做了一场植物组织培养原理的技术的科普教育。



活动中,学院还向市农委、林业局等部门科技工作者赠送涂清芳老师的学术专著《安徽琅琊山野生草本观赏植物资源开发及利用》,精美的装帧,科学、充实而又兼具趣味性的内容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几十本专著很快被大家抢完。

科技活动周,是学院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不仅给老师们创造了走进社会开展技术服务平台,也提高了学生们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了思路,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