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组织教师参加全省“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实战”培训班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4-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41620日,由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第十三期全省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实战培训班在合肥开班,我院科研处选派信息系的计国民老师与传媒系蔡忠弟老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深审查员授课,培训项目主要为专利分析方法、专利互联网免费资源检索、专利分析检索、专利检索过程和结果评估、专利检索数据处理和专利分析图表制作等内容。培训形式主要采取理论授课与计算机网上操作相结合的实战教学,使学员快速掌握专利信息的检索、分析和利用等实务技能。

学院两位老师认真听课,积极和专家交流,掌握了专利信息分析技巧和案例报告的撰写要求,取得了结业证书,收获很大。为推广学习成果,促进专利知识与技能的普及,按学院相关培训制度要求,两位参训老师将择日在本教学部门安排一次学习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