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窗 >> 正文
冬季怎么预防传染病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科学穿衣:小孩子好动,容易出汗,但是如果出汗了不要急着脱去冬装;尤其要注意脚部保暖,根据天气变化和体质情况,适时增减衣服。

  2、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让室内的空气流动起来,驱散病毒,以减少患病的机会;减少到空气流通不良的公共场所。如果周末时到户外场所活动,但是要注意天气状况,如果遇到有风等天气异常的情况,最好不要外出。

  3、勤洗手: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的鼻涕、痰液等呼吸道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病原,有可能通过手接触分泌物,传染给健康人,因此特别强调注意手的卫生。

  4、多喝水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

  要尽量多喝白开水,少喝最好不喝甜的饮料。尤其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喝白水,因为这个时候最容易放松警惕,上火生病。

  5、适当锻炼锻炼身体可增加血液循环,提高皮肤调节温度的能力,维护淋巴系统的功能,从而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6、平衡营养:偏食挑食的孩子最容易发生免疫力下降,要想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合理、均衡营养非常重要。周末回家后可以有意识地增加含钙量丰富的鱼虾、豆制品,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注意蔬菜水果的摄取,适当搭配粗粮和杂粮,避免高糖分、高脂肪和油炸食品

  7、保证睡眠:晚间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不使孩子过度疲劳,因为失衡的生活会带来失衡的免疫反应。

  8、免疫预防免疫接种(打预防针)是帮助同学们抵抗传染病的有效措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