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滁州 >> 正文
滁州日报:“新”花铺就逐梦路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创新服务创业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滁州日报2015年6月16日讯)储昭源是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10级学生,受生活环境的耳濡目染,从小对创业情有独钟。2012年初,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投资建成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仿佛看到梦想之门开启,储昭源和两名室友迅速组成创业团队成功入驻,并创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科技公司。经过几年的经营,他们创办的公司从校内做到校外,影响越来越大,除了学校的学生,甚至连附近小区的居民也慕名而来。“如果没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我不会走上创业这条道路。”储昭源说。

   近年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把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为服务大学生创业出点子、找路子,努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满怀激情和梦想的莘莘学子铺就逐梦之路。

   创新人才培养方式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创新是高校的灵魂,唯有创新才能聚集高校的核心竞争力,才能熔炼杰出人才的创新特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时俱进、创新思路,围绕我市六大支柱产业需求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并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设置、课程改革、实践教学建设以及校地、校企、校所合作等方面进行调整与优化,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先后构建了机电、模具、汽车、电子、软件、建筑、园艺、影视动漫等专业群,以及近20个特色专业。

   该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市场适应能力。特别是在2009年启动的第三轮教学改革中,严格遵照行业、企业所应对岗位的能力需求,按照理论与实践比例1:1的原则,全面修订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启动了“教学做”一体化的项目化课程改革,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目前,学院45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已全面修订完成,项目化课程改革立项94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