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正文
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职业技术中心20周年庆典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二十载春华秋实,桃李满园。1997年,博西华公司(博西扬)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市技工学校)携手共建“博西华班”,开始探索实践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2017年,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职业技术中心迎来了它的20华诞。

11月6日下午,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职业技术中心20周年庆典在金鹏广场酒店盛大举行,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福生,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柱梁,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周小天,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行政官魏博,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招聘、培训及职业教育培训部部门总监狄威海,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婷出席了庆典,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职业技术中心毕业生代表以及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庆典。

周小天致开幕词指出开展职业教育必须要服务于两大目标,要指导年轻人的职业发展,为他们成功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新生力量以及技术人才持续的贡献,而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和才能,正是保障企业持续取得成功的基础。20年来,博西华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的实践和成果证明了这一点。

张福生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合作是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做好校企合作工作,对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树立发展新理念,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职业教育的发展,逐步形成与区域产业发展更加匹配的职业教育和专业布局形态,支撑滁州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要创新育人新模式,在学习借鉴其他优秀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职业教育要逐步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育人新模式,努力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要汇聚发展新动能,在经济新常态下,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积极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加强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社会各界提供便捷、高效、规范的服务。

魏博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是博西家电人才培养中重要的一环。他认为,双元制职业教育不仅注重基本的从业能力、社会能力,而且强调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符合博西家电对于一线技术人员的要求。他表示,博西家电未来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方式,为员工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职业发展机会和工作环境,不断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李柱梁在讲话中回顾了博西华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历程,他指出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我院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院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校企紧密合作有助于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并降低人才流失率,是政府、企业、学校多方共赢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进一步深化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的合作,为经济调转促、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建设环滁皆美家园,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1997年6月,博西华公司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滁州技工学校成为合作伙伴,共同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至此,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在滁州落地生根。二十年来,作为中德合作的桥梁与纽带,合作双方大胆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双元制”职业教育的本土化发展模式,全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相互支持,携手共进。时至今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博西华公司的校企合作之树已经枝繁叶茂。20年间,从学院走出了759名优秀学生,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成为博西华公司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为我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