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作者:zsb     发布时间:2016-06-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院级重点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基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移动互联网是当前最火热的新兴产业,是传统IT公司的重点开拓方向,市场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本专业在校学生80余人,教师全部具备硕士学位,“双师”素质教师达到100%;本专业教师主持3项省级教科研项目、数十项院级教科研项目,编写校本教材5本,发表数近30篇教科研论文。本专业拥有移动互联软件实训工厂、软件编码实训室等3个实训室;正在筹建IOS(Apple)应用开发实训室,2017年9月投入使用;与校外多家企业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实习基地,适应企业岗位需求。移动互联技术行业拥有着可观的薪水,良好的工作环境,广阔的发展通道。优秀毕业生2年后月薪可过万。(薪酬高低与职位升迁,取决于个人能力、业绩与做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通用能力,掌握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相关行业基本能力,具备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及应用领域相关的岗位专项能力的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和满足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IT公司从事移动互联应用软件设计、编码、测试与维护岗位群,主要从事移动互联应用软件设计师、UI设计工程师、移动智能设备软件工程师、移动智能商业应用项目管理师、信息技术工程师等岗位工作。

三、主干课程与特色

移动软件UI交互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移动 Web应用开发、移动终端应用开发、Android综合移动应用开发、软件工程与UML,HTML5及前端技术、移动APP前端框架、Android Hybrid APP混合开发、Android多媒体与游戏开发、IOS应用开发、移动应用软件测试等。

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由组队设计完成的部分作品如下:

15级移动互联班 徐金宝、殷进、文旭龙

15级移动互联班 张雨玮、王青、陶云波

参加2017年省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获得二等奖、省软件测试赛项获得三等奖。现在正在准备参加第六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本赛项于2017年7月与全国本科院校选手进行同台竞技。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