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工程系团总支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
2019年04月03日 10:48 杨应娟 点击:[]

梨花落后清明,清明节是人们缅怀先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号召大家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平安的祭扫氛围。传媒工程系团总支向全体学生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倡导文明祭扫理念,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尊重科学,崇尚文明理性祭扫。

    倡导通过鲜花、植树、诗赋、信函、音乐等环保形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敬仰,杜绝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传统方式所引发的空气污染和安全隐患。倡导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服从公安、城管、公墓、社区等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与祭扫秩序,到指定地点进行祭扫活动,严防火灾和挤踏等事故的发生。

 

    并号召同学们携起手来,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摒弃陋习、倡导文明,做文明祭扫的宣传员、践行者、带头人,提升文明素质,为营造清新文明的节日氛围作出应有贡献,让文明新风劲吹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