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与雨花台烈士陵园
2018年07月20日 13:22 瞿康宁 点击:[]

 

7月17日,传媒工程系总支组织系部党员代表和优秀学生党员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烈日炎炎,却阻挡不了党员们参观的热情,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家都被馆内展现出来的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悲苍景象所震撼。馆内微弱的光线打在陈列历史资料的玻璃展示窗上残忍枪杀、活埋、毒气战、“三光”政策、装满尸体的板车种种记载着证明日本罪行的照片、影象、文字资料及“万人坑”遗址,都让观看的党员同志悲愤不已、心绪难平。参观后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感叹。

 


     参观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雨花纷纷流血泪,青山依依埋忠魂”。在这块由烈士鲜血染红的地方,有近10万名为了新中国而斗争的爱国志士于1927年至1949年牺牲于此。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

此次参观活动让党员同志们重新审视了历史,坚定了勿忘国耻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