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我院教师参加“职业院校非遗教育融合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研讨会暨全国职业院校非遗公共基础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
2024年03月22日 16:36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2024年3月18至3月19日,由中国成人教育协会非遗传承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遗专委会)主办的“职业院校非遗教育融合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研讨会暨全国职业院校非遗公共基础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南京召开。我院教师曹明和陈璐参会并获聘全国职业院校非遗公共基础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非遗专委会张鹏飞秘书长、副秘书长曲东华、张继周委员分别就职业院校开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相关专业和课程的重要意义,专委会业务规划及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和2023年12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进行解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艺术学院邵炜丹副教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杨海涛副院长就非遗课程建设以及非遗与文创设计等相关课题作了阐述。会议同时邀请有关教育机构做相关报告。

我院在非遗教育融合学校美育浸润行动中也作了有益尝试,与滁州技师学院共建传统文化研修基地,并开设了凤画与铜官画相关课程,积极探索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学体系中,实现非遗文化和非遗技艺的传承和弘扬。我院曹明、陈璐两位老师加入非遗专委会将进一步推进美育浸润行动和非遗教育的开展。

作者:曹明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