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设计艺术系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2024年03月21日 22:16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传媒与设计学院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促就业的工作要求,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0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广保、设计艺术系主任黄瑞、室内艺术设计专任教师王佳慧一行人走访了多家设计企业,从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首先走访的是滁州市久烁装饰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热情地接待并带领参观了公司的设计展示区与员工办公区,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文化理念、业务经营、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明确表示公司秉持着“为美好生活提案”的理念,希望进一步促成校企合作,吸纳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的加入。王广保和黄瑞表示对久烁装饰在设计水平、技术创新、服务质量、品牌形象各方面的成绩的认可,同时介绍了我院设计艺术系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与顶岗实习情况,希望积极促进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与本公司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共同合力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接着走访的是滁州市天地装饰有限公司,设计项目负责人热情地接待并反馈学院多名毕业生来到公司深耕多年已取得诸多成绩,对学院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人才理论与实践能力表示认可,同时作为校企合作单位,将积极配合学院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对口实习岗位,加大设计人才储备力度,与学院携手合作,共创共赢。

最后走访的是金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与王广保、黄瑞深入交流探讨人才对接方案,王广保表示在智能家居领域公司有着良好的行业前景,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密切交流与合作,公司负责人表示了今年的岗位需求情况,可精准入岗,校企协作共同培养专业技能人才。

本次走访调研、访企拓岗,一方面拓宽设计专业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另一方面校企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双创”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王佳慧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