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
2023年05月06日 16:41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为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学习和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及基本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5月5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于德馨楼302会议室举行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此次大赛的主题是“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本次选拔赛的参加大赛评委团由传媒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瞿康宁与全体专职辅导员组成。



大赛伊始,瞿康宁为本次选拔赛致辞,随即大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帷幕,此次各参赛选手都是来自21、22级。现场比赛分为播放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 PPT现场展示和答辩3个环节。每位参赛选手均在演讲中放飞梦想、畅谈未来,他们认真专注的眼神透漏着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他们通过SWTO分析、霍兰德职业测试进行自我及就业环境剖析,找出自身优势劣势,并详细具体的制定出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和可行、连续、具体的实施计划。他们自信大方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选拔赛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个人风采和魅力,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培养了同学们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变化的能力。



                                             作者:沈倩倩

                                                 审核: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