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校企联动,提质培优”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召开2023届毕业实习动员会
2022年11月21日 16:20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围绕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进学生实习管理,近日,传媒与设计学院在南阶205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实习动员会。会议由动漫专业负责人范文娟主持,滁州创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少阳,安徽明镜数创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等企业代表宣讲,骨干教师周苏亭、薛梦琪以及动漫专业2023届毕业生共207人参会。



孙少阳从现阶段动画、数字媒体大环境发展形势、国内动漫产业发展情况、动漫行业就业机会、职业发展规划四个方面结合个人亲身工作经历与职业生涯发展,与同学们交流。通过放映企业宣传片、PPT等方式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畴、企业文化、员工岗位职责、薪资福利以及晋升空间。鼓励学生设定目标后要坚持不懈去实现,争取在实习岗位中学到更多技术,完成学生到员工身份的转变。



李言从岗位能力需求,产业结构升级与技术更新迭代会引起人才能力需求的变化为同学们作介绍。并告诫同学们需要明确产业行业最新技能标准、岗位需求,以企业真实岗位能力需求,鼓励学生们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迈出坚实的步伐。



范文娟解读了学校毕业实习文件《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强调文件中1个“严禁”、27个“不得”,进一步明确学生实习的行为准则。并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突出的是校企“双主体”育人,学生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每个环节都离不开企业导师、实习指导老师的共同指导,共同培养。希望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和优质企业联起手来,共同提高职业学校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争取培养更多有知识、懂技术的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专题宣讲会不仅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更丰富的就业选择,同时,也为用人单位甄选人才提供了平台,拉近了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距离。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将总结经验、不断探索,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道路上,力求更好地服务当地企业,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技能型人才。



                                    


                                                                                                       作者:范文娟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