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校行政企促就业 深度交流谋发展 ——滁州市建筑装饰协会与传媒与设计学院举行人才交流合作签约仪式
2024年01月19日 10:35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瑞兔辞旧去,龙腾新年来。1月16日,滁州市建筑装饰协会一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新春年会在城南金鹏广场酒店隆重举办。会议以“产业整合迎装饰行业未来,资源共享创美好家居生活”为主题,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共绘装饰美好未来。滁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明春,滁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雪松,滁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大林,滁州市南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汪立新,滁州日报社副总编张翔,滁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董如宝,滁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崔平原,滁州市工商联四级调研员冯立民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广保,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闻建强,滁州市琅琊区工商联副主席华传波,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局局长胥传平,滁州市住建局建管处建筑业科科长孙方云,滁州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主任、广告中心主任胡浩,协会党建指导员郭兆斌,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张稚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滁州市建筑业协会、福建商会、浙江商会、小微企业商会、物业协会等友好商协会的会长、秘书长,材料商代表以及协会全体会员共计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为促进滁州市装饰行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常务副会长武运坤、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闻建强分别代表滁州市建筑装饰协会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签订了人才交流合作协议。武会长指出产教融合、校协合作对装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将始终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育人、共谋发展”的原则,与学校共同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思路,在学术讨论、学生实习、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接着,通过播放短片了解了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的建设情况。闻建强院长强调,只有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企业对人才知识结构、职业能力、职业素养的要求,学生才能更好地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教师们更能够有针对性的进行课堂教学,并在教学过程中及时对培养方向做出调整,以培养出更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此次签订合作关系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决定》的具体行动。


                                                                  作者:黄瑞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