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4年01月19日 15:06 薛梦琪 点击:[]


119日上午,传媒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党支部在德馨楼302开展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雯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李雯雯介绍了数字媒体系党支部的建设情况,总结汇报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支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师德师风、三问交流研讨等专题会议;在2023年度申报省级样板支部过程中,被安徽省教育工委直接选中参加教育部“样板支部”立项评选;支部书记李雯雯积极申报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凝练出“1+3=n”的党支部品牌精神,即:融合党建+教学+服务,把握好专业对接滁州产业链、传策与动漫专业一盘棋两个维度,创立服务体系、创新服务载体、创优服务内涵,把党建品牌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规范组织生活,巩固党建质量;全体党员在教科研项目、参加学科竞赛和服务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全面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

随后,李雯雯听取了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2024支部工作方向进行思考和规划:一是将社会服务和党建结合到一起,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党员们更好地了解社会、服务群众,增强党性观念和社会责任感;二是创新支部工作机制,通过建立信息化平台、加强与其他组织的合作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党支部工作的全面发展。

接下来,全体党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个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深处找原因、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解剖,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最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了民主评议,选出“优秀”等次党员。

通过本次召开组织生活会,一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党员干部之间通过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地交流,进一步沟通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二是找到了问题,制定了措施。通过自我反省和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会上的交流沟通,大家更加了解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三是增强了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大家在查摆问题和不足中进一步解放了思想,统一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薛梦琪

审核:王广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