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系举办《物联网创客教育》学术讲座

作者:信息系     发布时间:2019-01-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27日晚,信息工程系物联网教研室在北阶102教室举办了题为《物联网创客教育》学术讲座。讲座由物联网教研室主任李兰兰主持,副教授武斌主讲,校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和信息系学生会协办。物联网专业的同学、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成员和信息系学生会代表共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物联网、创客以及创客教育的概念和起源,如何把创客教育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去以及学生作为创客能做什么。武斌老师作为一名创客跟学生们分享了暑期物联网国培和企培的一些体会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教科研成果。鼓励学生们努力创新,不断提高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讲座有互动和提问,武老师给大家演示了小爱同学点灯的例子,引起不少学生的兴趣。学生听讲认真,会场鸦雀无声。

讲座伴随着创客之歌的旋律而结束。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反馈学生对本次讲座的意见和建议,经调查显示,学生总体对本次讲座满意度较高,大部分学生表示本讲座对以后学习有帮助,讲座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武斌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