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系举办《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的关键技术》学术讲座

作者:信息系     发布时间:2019-04-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29日晚上,信息工程系魏光杏老师在南阶105多媒体教室举办题为《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的关键技术》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办,计算机类专业约200名同学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魏老师从大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大数据机遇和网络安全挑战、大数据带来的网络安全和用户隐私问题、大数据支撑服务与信息安全、大数据安全相关的密码技术以及区块链技术等六个方面入手,详细阐释了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的几个关键技术。

讲座结合身边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具有较高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加深了对大数据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了专业课的学习兴趣。

作者:魏光杏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