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领导深入信息系调研指导物联网骨干专业建设

作者:信息系     发布时间:2018-12-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教授带领人事处、教务处、招就处、实训中心等部门领导,对信息工程系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物联网应用技术骨干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信息系党政主要负责人、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团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会。

会上,物联网应用技术骨干专业项目负责人吴昌雨副教授首先从专业与专业群建设概况等十一个方面对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同时也将专业建设现状与安徽省教育厅的特色高水专业建设标准(试行)做了深入比较,查找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兰兰老师做了发言,重点汇报了近年来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在技能大赛及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

听取汇报后,许雪峰对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建设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物联网应用技术骨干专业建设工作较为扎实。许雪峰指出,专业建设要时刻关注地方产业发展需求,要通过引进、聘用等形式引进高水平的人才,同时也要认真思考专业建设中“德智体美劳”人才培养的问题。许雪峰强调,专业建设关键要解决人的问题,要继续加强课程体系建设与课程改革。

江洁听了汇报后认为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建设情况较好,后期要加强招生宣传,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另外要认真对照建设标准查摆问题,有针对性的做下一阶段的改进工作。

会议中,各位领导和专业建设团队做了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中肯和宝贵的建议,信息工程系主任陈开兵教授提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作者:吴昌雨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