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系举办赴马来西亚交流生座谈会

作者:信息系     发布时间:2019-05-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2513会议室召开了赴马来西亚交流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系党总支书记程洪斌主持。信息系2018年赴马来西亚交流生、2019年即将赴马来西亚交流生和其他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查义强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马来西亚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查义强同学2018年8月赴马来西亚深造学习,历时一学期。为帮助同学们对留学有一个较全面的认识,他分别从学校概况、申请流程、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介绍了他的“交换之旅”。还以亲身经历讲解了在马来西亚学习的具体内容,当谈到全英文授课和专业课的学习时,他感慨在国外学习的艰辛和努力。但这段留学经历拓展了他的视野,增强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等,受益匪浅。

程洪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大家珍惜良好的资源,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不怕吃苦,充实自己的经历、学识,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此次赴马交流会,对同学们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也对赴马交流有了更全面,更真实的认识,也给了同学们更多一条选择的道路。

作者:卢琼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