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荣获“安徽省校园心理干预体系建设示范单位”

作者:冯研     发布时间:2022-12-31     信息来源:健康教育科     阅读次数:【关闭】

2022年12月17-18日,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青少年心理干预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安徽省第二届校园心理预防和干预体系建设论坛以现场结合网络的形式召开。期间,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青少年心理干预专业委员会组织对各相关单位“安徽省校园心理干预体系建设示范单位”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最终全省本次共评选出19家单位为校园心理干预体系建设示范单位,我校喜获这一殊荣。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主办,以“构建校内外心理危机干预综合体系,全方位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为主题,参会人员包含教育与卫生系统、心理咨询专业机构、社会团体、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或心理危机干预相关单位和人员。

我校学生工作处健康教育科科长冯研老师参加线上培训,并在会议期间,从“三全育人”“一心四化”心理工作理念、“五位一体”心理工作体系等方面,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线上和与会同仁们进行了交流。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积极探索构建以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健康心态为中心,以心理知识普及化、心理咨询常规化、心理活动品牌化、心理危机干预及时化为一体的“一心四化”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积极把心理育人融入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堂”主阵地,拓展“第二课堂”心理育人新动力,着力建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心理育人工作体系。本次入选安徽省校园心理干预体系建设示范单位,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的彰显和体现。

下一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紧扣育德育心,守正创新,多措并举,着力促进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作者:冯研

审核:张军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