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冯研     发布时间:2022-09-02     信息来源:健康教育科     阅读次数:【关闭】


8月26日-9月1日,为进一步帮助和强化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健康发展和全面成长成才,学生工作处有序组织开展了“2022年暑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省内八位心理专家为我校辅导员进行了精彩授课。

8月26日上午,本次培训在南阶205教室的顺利开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薛天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致辞。她结合学生成长实际简要讲述了当前学生的心理共性及特点,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健康教育科科长冯研主持。

此次专项培训共计十个专题,分别为:大学生心理发展基础理论、心理咨询的伦理学习、心理咨询基础技能与实践、大学生焦虑抑郁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心理诊断技能、团体心理咨询技术、沙盘游戏治疗技术、音乐治疗在学生心理工作中的运用、心理危机干预技术等。培训从理论到实操,以“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为主线,使得辅导员群体了解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必要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到学生群体中实际开展有效工作。

此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下的培训中,导师与学员相互碰撞、充分交流,加深理解和体验,打开学生心理工作的新思路;线上培训以录播课的形式开展,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时时观看、处处学习。

通过培训,进一步启迪了大家更全面的了解学生、了解自身、理解育人工作,并促进工作更好地开展。


作者:冯研

审核:张军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