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2018级开学典礼教师代表致辞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9-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土木工程系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

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云天收夏色,木叶秋声。在亭城滁州最美的金秋时节,我相聚在里,隆重2018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首先,我代表全体教向新同学表示最烈的迎和衷心的祝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着希望,着憧憬,怀着激怀着兴,你步入了新的校园。滁州职业学院是一所朝气蓬勃的学校,有一支奋发进取的教师队伍。学校秉持立德学宗旨,全体教秉承代教的要求,生如子,敬如天;和而不同,在其中。每一位学生,做同学的良益友,发扬修能致用、学致的校精神,不断学、勇于新,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

同学,今后你将永滁州职业学院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无贫贱,无成功与失、无论伟大与平凡。

学校的任不是培养高富白富美,学校也培养不出发户富二代,学校的目更不是大家都成的富翁。我的目在于帮助同学在智力、品格、心理、造性、逻辑、社会交往能力、适性、领导力、毅力、价值观美能力等等各方面都得到最大程度的展,努力大家成长为一个完整的人

如何度大学光,将会直接影响人生的道路。有的同学在大学段死命的玩,到毕业了回看看,除了游和玩手机,在找不出得回的事情,是一个灰色的大学光。三年之后,你就要踏入社会,面的是就和生活的力,起要有能力自己养活自己。那么社会需要什么的人呢?生活需要多少收入才能勉强上好日子呢?要这样的收入需要什么的技能和知?有多少大学毕业生会和你一起抢饭碗?问题现实,也很残酷,我需要的是,在将来和人争或者作出选择

候,能够有更多的主权和选择权。

同学,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光,灿烂简单。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某一段时间你也会狂妄自大到得自己会成下一个布斯,甚至梦想用一个月的时间发明出iphone10;但另外一段时间你却会因一次考或者和同学的一点小摩擦得痛苦无比,暗无天日。就是成就是大学生活。

希望同学珍惜未来不足三年的大学光,学会选择、学会容、学会学

第一,要学会选择。学会选择正确的价值观立正确的人生度。同学近平同志曾经说过青年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如果第一粒扣子扣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个比很形象。同学,不要去攀比用什么手机、用什么电脑,也不要攀比穿什么名牌、吃什么大餐,而是合理安排生活支出,量入出、理性消,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提高自身修养和上。

希望你们坚持自己的专业选择,要持有所不,才能有所心致志地瞄准一个方向努力斗;保持勤好学的习惯,别在最能吃苦的年龄选择安逸。

第二,要学会容,学会与别人和。你从小到大承受了太多的,比如父母、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等,几乎所有长辈都在围绕着你种情况客大家造成了一种"自我中心"的感,好象整个世界就是你一个人的,大家就应该为路。种感以及在种感支配下滋生的某些行,特别是某些任性的行,就很容易与同学之间产生矛盾和磨擦,甚至一点很小的事情会引起很大的矛盾,重的后果,甚至是血和生命的代价。我也曾是一名兼职辅导员方面的例子是很多的,我在此不具体列

第三,要学会学,养成自、自主学习惯和能力。你即将面的,是陌生的校园境,全新的教学模式,超越传统程内容,上点名与逃的矛盾。三年的瞬即逝,此刻留时间已不到三年。迅速的适校园境、转变方式、适教学模式是时间对的苛刻要求。

21和技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只有主、力争上游,才能在激烈的争中立于不之地。希望同学真听好每一堂开始,深入学习专业,刻苦锻炼职业技能,成善于学、不断步的高素人才。除了你的专业课以外,进图书馆阅读,跟大师们辩论;去聆听一次哪怕跟你的专业风不相及的座;去试试看自己能同学、学校、社区或者家做点什么。这样的学造思你受益身。就是什么在大学里,有些成并不突出的学生,毕业后却成非凡。

,我早已们预备下无尽的勇气、毅力和牲,我所有,全力以赴。我的心和你的父母,都是相通的,心里揣的都是一期盼大家成人成才的拳拳之心。因为选择职业,就注定我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的,你步的,我就是欣慰的,你是成功的,我才是秀的。我希望,当你大学毕业候,回首往事,会感到自己度了一个丰富而又充的大学生活,自己交出了一份意的答卷。

同学山再高,往上攀,能登;路再,走下去,定能到达。希望你能够在今后的学生活中不惧辛,努力攀登专业技能知的高峰,享受众山小的快

近平总书记在十九的告中提到,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民族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斗中变为现实。学校的老师们必将努力做理想信念定的导师、做道德情操高尚的、做业务水平精湛的、做关学生成成才的,帮助你筑梦、追梦、梦,成的引路人。

同学,你们风华正茂、最富活力。作强国一代,与新代共同前实现两个一百年斗目实现民族大复兴的中国梦,你们责无旁、重任在肩。希望你珍惜大好学习时光,牢记历史使命,用严谨认真的度、忍不拔的毅力、矢志新的追求,在学中求真学,在践中真本,做求真学真本的滁人,国争光、民造福!

希望同学里度过紧张而愉快的已不到三年的好光!

最后,祝同学学有所成、健康快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