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2018级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稿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9-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教官,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018级软件技术专业的闻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我们踏进了美丽的滁职,进入了我们理想的求知殿堂。曾经的我们踏过书山坎坷,渡过学海茫茫,在那黑色六月,我们斗志昂扬,意志坚强。我们目标明确,方向坚定,昨日风雨,昨日喧嚣,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无法抹去的痕迹。虽然艰苦,但是我们不曾做逃避困难的懦夫。

如今,我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梦想,承载着亲人的希望,带着朋友的祝福,跨进了大学的校门。在这里,我们将播下希望的种子,向着未来扬帆起航。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我们人生新的驿站、新的起点。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总会有许多的磕磕碰碰;在遨游学海的旅途中,会有难以预料的风浪。但是,我们坚信:只要怀揣梦想、满怀希望,在每一个痛并快乐的日子里,我们就会笑得更灿烂,走得更坚强。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此刻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让我们和“今天”同在,与梦想同行;迈出千里之行的第一步,坚实地走好漫漫的征程,在这里,我们要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计划好每一天,一如既往地勤学善问,积极向上,不断创造人生新的精彩;在这里,我们将秉承“修能致用,笃学致远”的校训。严格自律,刻苦训练,不负父母、老师和各位教官的厚望。

同学们,在未来的三年里,我们将一起奋斗,一起微笑,一起面对,一起去赢得成功。我相信,三年后,当我们离开这片热土,回眸这段难忘的岁月,我们会问心无愧地说:我们来过!我们无悔!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