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学生公寓6S管理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4-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4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学生公寓6S管理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华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学生处长李平权应邀出席会议,学生处、后勤公司、万顺物业公司及全体宿舍管理员参加了大会。



杨华龙首先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宿舍管理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宿管队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当好保洁员,创建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二是当好管理员,创建整齐有序的管理秩序。三是当好辅导员,创建和谐友善的人际关系。四是当好信息员,创建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李平权要求全体宿管队伍要不断的总结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的成绩与经验,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热情,创新学生公寓管理机制和工作理念,继续在学生公寓推行6S管理认证和开展活动评比,抓好楼层长队伍建设,共同推进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杰要求全体人员要发扬一直以来积极向上的工作干劲,保持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公寓管理水平。他指出,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对学生寝室的检查和评比。二是带好学生楼层长队伍,建好学生信息群,发挥学生参与管理的工作热情。三是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公寓环境,积极创建安全文明寝室。四是不断总结管理经验与做法,充分调动公寓管理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上,宿舍管理中心陆凤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学生公寓先进集体和优秀宿舍管理员的表彰文件,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颁奖。朱明春对2018年度学生公寓6S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

 

附:宿舍管理中心朱明春发言稿

 

各位领导、各位宿管,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参加这次表彰大会,更加荣幸的是我们宿管队伍中,又涌现出一批新的优秀工作者,他们的积极努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势必如春风化雨,催开满园桃李芬芳。

“6S”公寓管理,作为一项先进而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在滁职院校已贯彻多年。但它不是贴在墙上的标语,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我们公寓管理人,对它有最真切的认识:它是细心加耐心的代名词,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愚公精神”的最大体现。

大到一栋楼,小到一间寝室,它们像一个个地形复杂又险峻的堡垒,需要我们逐个去攻克。让文明之风吹进公寓的角角落落,决不是贴几张通知、作几次宣传就能解决的事情。它是宿管们一次次手把手的指导,一次次心与心的交流。有时要改变一间寝室的面貌,需要上上下下半个月的努力方能拨云见日。

现在的孩子,既聪明又娇惯,既任性又脆弱,所以,摆在我们面前的课题是:永远没有大刀阔斧,没有势如破竹的压倒性优势,我们唯有施以亲人般的关怀,用母爱的涓涓细流抽丝剥茧,去滋润、去融解他们心中的块垒。有时,半夜里常会有女学生拨通我电话,半小时一小时不松手,看似很小的床铺之间的矛盾,会让他们委屈的泣不成声,会让她们伤心的呆在楼道拐角处半夜不回寝室休息,这就是现在的孩子,她们的诉求需要发泄,需要有人倾听,她们从万千宠爱的家里来到这举目无亲的地方,更需要一份关爱。

这,也是我们作为公寓管理人的使命所在,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肯定。感谢每一位宿管、保洁们的努力和付出,使我们将一座整洁有序、和谐安宁的公寓呈现在大家面前。但我们深知:“船到江心浪更急,人到半山坡更陡”的道理,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振奋精神,以百尺竿头求进步的务实作风,让未来的公寓草更青,花更红,天空更加明澈。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