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主题讲座:《小岗村40年》的“史记”意义

作者:xsc     发布时间:2019-03-08     信息来源:http://www.chzc.edu.cn/info/10     阅读次数:【关闭】

3月7日,学校思政部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理事、滁州市文联副主席贾鸿彬先生作“《小岗村40年》的‘史记’意义”主题讲座。讲座由思政理论课教师张军副教授主持,学校22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贾鸿彬围绕“《小岗村40年》的‘史记’意义”这一主题,立足《小岗村40年》这部力作,以丰富的史实,以详实的文字,以平视的角度、平常的心态、平和而又睿智的语言,紧扣小岗村这条明线,整合改革之线、家族之线、发展之线,多线合一,相互交织,从凤画、花鼓起笔,图文并茂,旁征博引,把40年来小岗村的发展史和小岗村精神栩栩如生地展示在大家的面前。同时,从小岗村改革开放后三代人的真实故事入手,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到“敢于创造、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展现了小岗村人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诠释了小岗村精神的传承、发展及其时代内涵。在拓展了大家的知识视野、启迪了大家的思维之际,更使大家进一步领悟到了优秀文化中所蕴含的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精神的时代意蕴。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本次讲座,既是一次文史知识的讲授,更是一堂难得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同学们听后表示当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在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和今后的工作中,怀抱诗和远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