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化之蕴”专题讲座之六:滁州地域文化漫淡

作者:陆凤林     发布时间:2019-01-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和学生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日前,学生处组织举办了“文化之蕴”专题讲座之“滁州地域文化漫淡”。讲座由学校科研处学报编辑部主任、副教授陈光锐博士应邀主讲。学生楼层长、相关班级学习委员及相关学干、部分学生代表等近200人现场听取讲座。学生处学生科科长耿学刚主持讲座。




讲座中,陈博士运用丰富的史实材料和睿智的文学语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从滁州“亭城”的命名着笔,分析了滁州传统历史文化长廊的起步,诠释了滁州地域悠久的传统文化,并进一步详细阐述了欧阳修与“三亭三记”、辛弃疾与奠枕楼不一样的“招商引资”;最后,在分析讲解中国古代地方行政主管对地方历史文化的突出贡献之际,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和知识技能,积极为地方文化的传承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内容丰富、信息量足,进一步增长了大家的人文知识,拓展了大家的认知视野,提升了大家的文化情趣,让大家对滁州的地域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感知和体悟,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