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蚌淮片部分市县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7-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近日,在学校整体部署与统一安排下,结合学校“爱传万家”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树俭与学生处、传媒系、汽车系等系部相关人员一行,分赴滁州市琅琊区以及蚌淮片相关市、县、乡镇、村,对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进行走访。



 

刘树俭一行本着不给受访学生家庭增添麻烦的原则,在深入沟通、及时对接联系的基础上,对于暂无人居家的受访对象,及时电话联络送去关心和问候;对于家长或学生在家者,及时进村入户、实地上门走访,让贫困学子家庭切实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关爱和学院的关心。


走访中,每到一户,刘树俭均与家长或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一方面,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收支情况、生活状况、实际困难及其家庭成员与身体情况;另一方面,向他们宣讲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机制,介绍学校良好的发展现状和便利的生活设施与学习条件,并感谢他们对学校的关注、信任和支持。

扶贫助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送去关心和温暖之际,刘树俭鼓励受访的家庭要增强战胜生活困难的决心和信心,自立自强,早日脱贫致富。她嘱咐、鼓励受助学生要珍惜关怀,化温暖为力量,刻苦学习,勤奋上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爱心传承美德,以一颗感恩之心,励志成才,回报亲人,回馈社会。最后,刘树俭代表学校还为每个受访的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

学校一年一度的爱传万家走访活动,进一步搭建了家校交流、共育的桥梁,更进一步把党和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怀落到了实处,也推进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化、科学化水平,提升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彰显了学校育人工作特色。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