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讲座:习近平新时代劳动观及内涵探析

作者:xsc     发布时间:2024-03-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劳动观及劳动精神的丰富内涵,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观,3月25日,学生处组织举办“习近平新时代劳动观及内涵探析”专题讲座,学校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张军老师主讲。

讲座从习近平新时代劳动观的形成基础、习近平新时代劳动观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劳动观内涵、大学生如何践行劳动精神等方面,结合同学们的思想实际和认知特点,细致阐述,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提高劳动技能和服务社会能力;要走近劳动,热爱劳动,在在劳动中思考、创新、成长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有为青年。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学好专业本领、在学习和工作中实践劳动精神的重要性,表示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优秀的劳动者,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的有用之才。

作者:朱丹丹     审核:张军    责任编辑:张珊珊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