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本科教育:开展弘扬博爱精神 普及急救知识系列活动

作者:黄正权、杨付春     发布时间:2024-04-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的技能,不断提升师生应急处置能力,3月29日晚,本科教育举办开展弘扬博爱精神普及急救知识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本科教育党支部书记薛天飞主持,邀请了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艳和施敏老师现场授课,本科教育全体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施敏采取理论知识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意外伤害、心肺复苏等现场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对心肺复苏术、AED使用进行现场示范操作,并结合身边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随后的实操环节中,施敏现场点评:“不要靠单手手臂力量去做心肺复苏,要充分利用全身力量去按压。”“每分钟按压100到120下,深度5到6厘米。”……施敏老师细观察师生的操作,对动作不准确的同学进行了手把手的纠正指导,同时,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耐心地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她形象生动的解说让大家充分了解到急救的重要性和掌握急救技能的必要性。

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理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让参训人员全面地学习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有效提升了师生的自救互救意识,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要将所学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友,共同助力推广应急救护知识,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作者:黄正权、杨付春

审核:薛天飞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