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2019年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美操教师(教练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时间:2019-05-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进一步推动健美操运动的有序发展,培养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健美操项目的骨干师资和裁判员,促进健美操项目在各级各类高职学校的普及和推广,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委托,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健美操教师(教练员)培训班于5月24日至27日在我校举行。

4月25日上午9:00开班仪式上,来自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项目部管理部副主任张汉先生、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许雪峰先生、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健美操协会大众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协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副秘书长张杰女士、全国高职院校健美操培训及比赛总负责人傅强女士、健美操国际级裁判、世界健美操比赛大满贯获得者敖金平先生、中国健美操队有氧踏板项目教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两操分会培训部副主任步建军先生、全民健身操舞国家级裁判、导师级教练王琛女士、高级化妆师,多部热播电影、电视剧、综艺栏目化妆组组长周元斐女士等领导出席了培训开班典礼,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135名健美操教师参加培训,开班典礼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江洁主持。

开班仪式上,许雪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教育界朋友,通过此次健美操培训架起友谊的桥梁,进一步增强校际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项目部管理部副主任张汉先生带来了领导的问候并对所有教练员、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开班仪式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健美操协会大众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协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副秘书长张杰用将近两个个小时的时间为参加培训班的各位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做了培训。张杰教授就健美操的规则、裁判员所应具有的素质本领等多个角度全方面的进行了授课,受到了各位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将陆续开展健身踏板、竞技踏板的技术与创编、健美操训练方法与技巧、第五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健美操锦标赛竞赛办法解读、表演化妆与服装色彩搭配技巧及有氧舞蹈规定动作教学等课程内容,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有序发展,培养全国全民健身操舞项目的骨干师资和裁判员,促进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在全国高职院校的普及与推广,提高全民健身操舞的运动技术水平。

作者:王厚红 审核: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