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全国职教体协分会2018年会暨10周年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我校获颁殊荣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时间:2019-01-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9年1月4日至6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18年会暨分会10周年系列活动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郎维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的70余位校领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副秘书长、以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代表4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江洁和体育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大会期间,举办了职教10周年体育工作成果展,对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优秀体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第二批“一校一品”示范基地建设单位进行了授牌,对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竞赛“优秀参赛学校”、“优秀承办学校”进行了表彰,同时对为高职体育工作做出特殊贡献的4位代表颁发了“突出贡献奖”。

我校作为职教分会副秘书长单位,多年来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运动竞赛和培训交流等活动,在健美操、足球、田径等项目和体育教师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全国职教同行的肯定与赞扬。此次活动,我校作为安徽省唯一代表参加了职教10周年成果展,获颁全国高职院校竞赛“优秀参赛奖”,体育部孙强老师还被评为全国高职院校优秀体育工作者。

2018年,职教分会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坚持服务理念,打造高职体育大平台;坚持竞赛引领,创新发展分会竞赛机制;坚持服务教师,全面促进技能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高职体育工作将以品牌赛事为引领,立足竞赛育人的理念,全力提升全国高职体育竞赛的品牌价值,充分挖掘赛事的文化内涵;继续推动全国高职院校体育教师业务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体育教师教书育人的职业素养;将全国高职院校体育工作改革与发展推上新台阶。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校领导和体育工作者围绕体育工作管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与课外体育活动进行了探讨,分享交流体育教学管理与改革的成果和经验。

作者、审核: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