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届读书月活动之数字资源与信息检索讲座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19-05-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2019年5月6日晚上19点,图书馆数字资源与信息检索讲座在北阶202教室举行。主讲人为刘涛老师,院学生会学习部协助。

  在此次讲座中,刘老师首先从信息资源的概念和分类入手,从而引申出数字资源的概念,进而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现有的数字资源种类和检索方法。



  图书馆现有的数字资源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馆藏数字资源,包括安徽省高校数字平台上的数字资源和中国知网;二是试用数字资源,主要有博看有声阅读、百度文库、中新金桥公司的几种数字资源、畅想之星电子书等;三是超星公司歌德借阅机上的电子图书资源。



  刘老师介绍完馆内数字资源之后,重点向同学们系统化讲解了信息检索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在信息时代,信息资源呈现“爆炸”的局面。如何从信息海洋中找到自己所需的信息资源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问题。

  在讲座中,刘老师谈到了如何提高信息检索水平的具体方法,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常用的信息检索工具。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但了解了图书馆的各种数字资源,还学会了一些信息检索方法和工具。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