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领导吴大明教授召开图书馆全体人员工作会议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18-09-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2018921日上午9点,院领导吴大明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服务大厅召开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首先,参加会议的图书馆苏和堂馆长、盛丽蓉副馆长和其他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吴大明教授来到图书馆主持工作会议表示热烈欢迎。

 

 

吴教授表示,非常高兴和各位同志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图书馆的进一步发展。图书馆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与作用,它是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实践基地是学生课堂学习的有效延伸是提升学生思想境界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教师科研工作的展开学校教育的全方位发展。

接着,吴教授谈到,高校图书馆应在加强传统图书馆建设的基础上,向数字化、研究型方向发展,这些变化对馆员的工作职责和业务素质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图书馆馆员,一定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精神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同时,吴教授还对我校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强化引导功能,提高服务水平;二要建立健全馆藏体系;三要在服务师生学术活动的同时,努力提升馆员自身科研能力。

 

 

最后,就图书馆下一步如何发展的问题,吴教授和大家做了深入的了解和交流。苏和堂馆长、盛丽蓉副馆长和其他部分管理员作了相应的发言,说明了图书馆发展当前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看法。吴教授做了耐心的开导和解答,使大家开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明确了奋斗目标。

在此次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吴教授的讲话富有鼓舞精神和建设性,馆内同志也踊跃发言。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