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七届读书月活动之“书山寻宝”
作者:图林过客     发布时间:2018-05-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图书馆流通书库的图书分类,并在借书的过程中快速地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图书,同时也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52号下午三点,图书馆于二楼文科第二借阅室举行了一场“书山寻宝”找书比赛活动。活动由刘涛老师主持并作指导,院学生会学习部协助。

 

 

整个比赛分为检索和找书两个环节。在检索环节,读者需要在图书馆网站上的“馆藏检索”中找到所给图书的具体分类号。在找书环节,读者要根据查找出的图书分类号,在书库中找到对应的图书。最后,根据各个小组所用时间的长短来评定名次。

 

 

活动以系为单位,每系部派出三名学生代表,由图书馆工作人员随机给出五本图书的名称,在最短时间内准确无误找全图书的系部为优胜者。今年参赛队伍有汽车系、机电系、传媒工程系、信息系、经贸系、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土木系。

 

“书山寻宝”活动具有一定的趣味性和知识性,一直受到同学们的喜爱。这项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加同学们对图书馆图书和分类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同学的检索水平和信息素养。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