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改变人生,检索创造未来——第七届读书月活动之信息检索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图林过客     发布时间:2018-04-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信息改变人生,检索创造未来。2018年427日晚上19:00,第届读书月活动之信息检索赛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刘涛老师主持,院学生会学习部协助,各系代表参加了这次比赛。

举行信息检索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大学生们的信息获取能力,学习网络信息检索的基本知识和技巧,提高信息素养。这次比赛试题用Word文档发放,上机作答。按正确率和答题速度综合衡量,评定名次。

  比赛前,院学习部孙云同学向参赛选手们详细说明了比赛的相关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结束后有参赛选手表示,大部分试题都比较贴近实际,同时,要想都回答正确也并不容易。还有参赛选手说,有些题目比较新颖,但是也偏难,对自己的信息检索水平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通过比赛,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图书馆的了解,也提高了信息素养。同时,在比赛中,同学们也发现了自己在学习和检索中的不足,知道了今后改进的方向。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