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系组织“清明节”踏青活动

作者:张媛媛    

发布时间:2019-04-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大家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331日下午土木系团总支学生会在主席方丽的带领下组织了琅琊山踏青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一边感受着来自琅琊山的自然景色的魅力,一边听着来自学长学姐讲述的滁州的人文历史,了解琅琊山的历史文化。同学们走出校园,拥抱春天,愉悦身心,增长学识,感受到了活动的乐趣。所谓“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相信勃勃的生机、芬芳的花香会唤起同学们更多的梦想,增强同学们追求美好未来的动力。

无论是怀念亲人的悠悠哀思,还是踏青时的喜悦欢愉,总之,清明节带给我们的应该都是中华民族不可或缺的精神慰藉和文化传承。更重要的是,通过了解传统节日,同学们感受到要走向大自然,感受清洁和明净,不负大好春光,这才是弘扬清明节文化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