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系教师参加18G901《混凝土结构施工钢筋排布规则与构造详图》系列图集宣贯会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19-06-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更深入的掌握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与新规范衔接的要求,615-16日,土木工程系陈燕老师和冯环老师参加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举办的“18G901《混凝土结构施工钢筋排布规则与构造详图》系列图集宣贯会”,该会议由图集主要编审人员陈雪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直接授课。

培训内容主要有:18G901系列图集的修编内容、排布设计及构造要求;框架结构中的梁、柱纵向钢筋和箍筋的排布及构造;剪力墙结构的墙肢、边缘构件、连梁和暗梁的纵向钢筋、箍筋排布和构造;有梁、无梁楼面和屋面板的钢筋排布及构造;板式楼梯(一般支座和滑动支座)钢筋的排布和构造;筏形基础、扩展基础、防水板和桩基础的纵向钢筋和箍筋的排布构造;结合工程实例,讲解18G901系列图集在结构设计、施工中的应用及现浇混凝土结构常见构造问题处理措施。

通过学习,有助于教师正确理解和应用新版18G901系列国家标准图集,有助于教师掌握钢筋施工排布、钢筋翻样,弄清设计构造和施工建造的有机衔接,对今后教学和指导学生竞赛有一定帮助。

(作者:冯环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