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校第四届技能大赛报道 土木工程系建筑成图技术与建模大赛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18-11-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8年,我院土木工程系代表队分别参加了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及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分别在大赛中取得了省赛团体二等奖、国赛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了应对2019年的大赛,提前做好队员的选拔、组队工作,结合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举办院级建筑成图技术与建模大赛项目,项目参照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赛事环节设置、真实模拟大赛的比赛环境,力求在学院内部选拔出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操作能力强的学生。

我校对本次大赛十分重视,参赛学生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指导教师们合理安排了培训,利用中午和晚上的课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悉心指导(下图为部分参赛同学为备战校赛努力练习中)。

比赛于112日下午在4502机房举行,经过初步筛选,土木系相关专业2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分两个环节进行,尺规绘图和工程图绘制,以两场比赛总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名。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圆满地完成了所有比赛项目。最终,18造价五年制班王雨同学荣获一等奖;17造价卢中福和18造价五年制班赵明宇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18造价五年制班孙全伟、17造价班殷子腾和陈陆军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下图为部分参赛同学紧张比赛中)。

通过本次竞赛,既检验了同学们平时识图绘图学习的成果,也提高了大家对专业基础课程知识的重视程度,又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一定会更加主动投入到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去,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