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土木工程系“道路检测”比赛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18-11-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3日至6日,道路工程检测技术比赛在校内水泥篮球场地正式举行,此次比赛内容接近水泥路面检测现场,是对课本知识的有效补充,来参加的同学们刚刚结束《道路工程检测技术》课程的理论部分,通过一周时间的培训及训练,参赛选手从不知从何下手到熟练掌握,学习效果明显。

大赛由梁冠军、李西等老师指导,主要有17市政、18市政学生参加比赛。经过笔试、实际操作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市政专业第1代表队的汪娜、丁硕、卢子祯同学获得一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要求每一组同学都能够掌握水泥路面强度检测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相互检查,规范操作,杜绝发生计算错误,确保测试数据的准确性。

同学们积极进取,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还是有一组同学因为没有组员无故退赛,这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主要还是有部分同学还没有重视本次比赛,对此我们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争取在来年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作者:梁冠军、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