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土木系    

发布时间:2018-01-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召集相关人员,在4304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的民主生活会。
       会上,同志们首先在系党总支书记刘文元的带领下全文学习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全文,让同志们了解到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要求,然后大家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7年12月在全国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内容,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弘扬勤政务实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
    随后,与会的每一位同志们都围绕学院文件要求,从学习贯彻、担当责任、纠正“四风”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实际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从思想上、工作上、党性上逐一对照检查,查摆主要问题;深挖思想上和党性上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