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系林祖宏副教授带领致研建材社成员深入企业处理混凝土质量事故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19-04-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28日下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林祖宏副教授,应滁州市鸿天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邀请处理混凝土到初凝时间不初凝的质量问题。


检测混凝土试块及原材


 

                               施工现场检测


混凝土是建筑或者道路工程中用到的重要材料之一,混凝土达到终凝时间不终凝直接性的导致混凝土的强度不合格,关系到建筑和道路工程的质量和安全,并且会给搅拌站和施工单位造成经济损失,是混凝土工程中重大质量事故之一。

经过林祖宏副教授的一系列检测得出:由于搅拌站混凝土原材的含泥量过大和水泥厂冬春季节交替更改水泥的配合比和搅拌站外加剂质量不过关以及混凝土掺合料配比等原因造成的,并提出处理方法和防止措施。

在林祖宏副教授带领下社团同学经过了这一次的企业实践,巩固了所学理论,增长了实践知识,拓宽了自身视野,对混凝土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受益匪浅。

(作者:安婷婷

审核:张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