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系林祖宏副教授举办《预拌混凝土强度不足案例分析与防治措施》学术讲座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18-12-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226日,题为《预拌混凝土强度不足案例分析与防治措施》的学术报告会在教学楼4110室举行,土木系林祖宏副教授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土木系建工、造价、市政、道桥及监理专业共120多名学生听取了报告。



预拌混凝土是建筑或道路工程中用到的重要材料之一,预拌混凝土的强度合格与否,直接关系到建筑和道路工程的质量和安全。为了帮助学生加深对预拌混凝土的了解,深刻认识预拌混凝土强度对工程质量的影响度。林祖宏副教授从预拌混凝土的概念入手,结合自已多年处理预拌混凝土强度问题的实践中,选择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八个典型案例为主线,图文并茂地阐述在实际工程中,影响预拌混凝土强度的因素、造成预拌混凝土强度不合格的原因,并提出预拌混凝土强度不合格的处理方法和防止措施。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林祖宏副教授的学术报告紧贴实践,内容详实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听后既巩固了所学理论,增长了实践知识,又拓宽了视野,很受启发。

(作者:尤超

审核:张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