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环系开展“科技信息检索与创新能力培养”学术讲座

    作者:周玲玲     发布时间:2019-03-22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0日下午,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化工材料教研室周玲玲副教授在2113教室开展了题为“科技信息检索与创新能力培养”的学术讲座,食环系18级全体学生与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周玲玲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科技文献的类型与进行科技文献检索的必要性。随后重点介绍了几大常用的检索系统数据库,如中国知网、重庆维普、万方数据、超星数字图书馆、中国专利数据库、专利之星检索系统等,并就其各自的检索方法与路径、检索技巧、检索过程等做了详细演示与推广。最后,主讲人又就科技信息检索与创新能力培养之间的关联与在座学生进行了热烈地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其科技创新的思维,开发了其科技创新的潜在能力,使学生受益良多。

    作者:周玲玲

    审核: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