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孙炳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314日中午,食环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多人在2309教室观看《国家记忆:致敬英烈,人民的好战士雷锋》纪录片,了解雷锋的生平和事迹弘扬雷锋精神

    观看视频结束后,学生代表薛琳琳等人结合主题进行发言。薛琳琳是食环系学生会主席,她表示“看完视频让我对雷锋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有了更多了解。我觉得‘学雷锋’对我们学生干部而言就是要甘心做一颗不起眼的‘螺丝钉’,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平凡的工作中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学生代表赵倩说“雷锋的生命只短短不到22年,但他的精神却永留史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我深感每一名青年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无限的价值,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17园艺班班长孙炳畅同学表示“今天的学习让自己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青年学生要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定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学生党支部书记全程参与视频的观看和讨论,她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赞同,她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广大青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期待的那样,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广大青年要继承雷锋质朴的“螺丝钉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这是每一个人立足岗位“学雷锋”的最好行动。

    作者:孙炳畅、张功会

    审核:陈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