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江洁赴天长开展“爱传万家”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工作

    作者:张功会     发布时间:2018-07-04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7月4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江洁与食环系党总支书记陈震等一行,奔赴天长开展2018年“爱传万家”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工作。

    江洁一行先后深入天长市永丰镇和新街镇,看望我院经贸系和土木系两名困难学生家庭。不管是病魔的无情折磨,还是亲人相继离去的悲恸,两名学生始终乐观坚毅。得知我们要来,饱受病痛折磨、浑身没有一丝力气的小王让父亲代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细数在校受到的关怀与帮助,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学校的爱与感恩。她们灿烂的笑容与感恩的情怀深深触动了走访人员的心。

    江洁与受访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现状,向学生及家长介绍我院资助政策体系,并就学生学习、就业、身心健康等方面给予指导建议,鼓励她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最后,江洁代表学院送去1000元慰问金。

    学院一年一度的“爱传万家”走访活动,把党和国家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了实处,构建起学校和学生家庭的交流桥梁,使困难学生家庭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对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科学化水平,提升学生资助育人成效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