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环系举行《滁州市空气污染物特征及变化规律分析》讲座

    作者:食环系     发布时间:2019-03-20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氛围,帮助师生了解近年来滁州市大气环境质量情况及空气中主要污染物分布特征及变化规律,3月20日下午,食环系在2111多媒体教室举行了题为:滁州市空气污染物特征及变化规律分析的讲座,由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化工材料教研室孟飞副教授主讲。


    讲座从我国目前执行的大气环境质量标准讲起,介绍了新标准的变化、六种主要污染物的组成(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 )、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的24h平均值和臭氧(O3)的日最大8h平均)及检测方法、目的及意义;以滁州市近几年大气中六项污染物监测数据为基础,分析研究了AQI(空气质量指数)及六种污染物指标的变化规律及特征、大气质量的季节性变化等;最后,分析了滁州市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因素及改进措施。

    通过讲解,广大师生对大气环境质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主动加入到环境保护队伍中,为保护滁州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美丽滁州增色添彩。

    作者:孟飞

    审核:梁建军